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北京现代-名图

2013中国汽车盛典

家庭事业两不误 15万元级轿车大比拼

2014-01-11 15:2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林喆

驾驶品质

\

说到驾驶,首先要讲的当然是动力。四车中,只有速腾都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发动机,1.4TSI发动机技术先进,但数据却是四辆车中最低的,96kW的最大功率,动力算不上爽快,特别后段的加速能力有点底气不太足,但中低速时的扭矩相当丰盈,最大扭矩拥有220Nm,平顺性也很高,只是搭配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在停停走走时的反应稍慢,顿挫也比较明显,另外其质量及耐久性的问题也是大家比较担心的。

 
车身参数 现代 名图 2014款 2.0L 自动旗舰型 大众 速腾 2014款 1.4TSI 自动旗舰型 别克 英朗GT 2013款 1.8L 自动时尚版 日产 轩逸 2012款 1.8XL 自动豪华版
长×宽×高(mm) 4710×1820×1470 4644×1778×1482 4671×1815×1478 4610×1760×1495
轴距(mm) 2770 2651 2685 2700
前轮距/后轮距(mm) - - 1544/1558 1540/1540
最小离地间距(mm) 152 108 89 164
整备质量(Kg) 1495 1380 1430 1271
车门数(个) 4 4 4 4
座位数(个) 5 5 5 5
油箱容积(L) 62 - 60 52
行李箱容积(L) - 510 455 510
制表:凤凰汽车

英朗GT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则拥有108kW的最大功率和177Nm的峰值扭矩,同样具有很高的平顺感,动力线性很容易掌控,只是加速比较平淡,快开起来没有什么刺激感,同时6AT变速箱日常平顺度还是不错的,只是在激烈驾驶时顿挫感有些明显。

\

轩逸的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174Nm并不算高,但日常开却不会让人觉得乏力,动力同样相当柔顺线性,搭载的新一代CVT无级变速箱平顺性非常高,而且发动机的噪音相当小,给人轻松写意的驾驶感受。

与轩逸、英朗GT一样,今天试驾的名图采用搭载1.8L排量的Nu发动机,拥有105kW的最大功率和176Nm的最大扭矩,从数据上看上去处于同一水平线,优势并不大,但实际动力表现却要对手更出色,整体动力匹配完善度很高,中低转的动力输出比较丰盈,提速相当轻快,即使到中后段也不会感到乏力,日常开平顺性也兼顾得非常好。低转时发动机声音细腻,震动极小,即使上到4、5000转声音不觉嘶哑扰人,可见名图拥有着非常高的NVH性能。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的速度虽然没有大众DSG快,但平顺性之高甚至不输日产的CVT,换挡的顿挫感微乎其微,中段加速的能力更是比CVT更加优异,无论是市区走走停停,还是激烈地驾驶均表现如一,给人的高级感也最好。ECO经济驾驶模式的加入,也让名图本就优异的能耗表现更进一步。随后的时间,还有机会试驾了搭载2.0L Nu发动机的名图,这款发动机来源于索纳塔,拥有最大功率114kW,峰值扭矩192Nm,同样保持了平顺、安静、震动小等特点,动力比1.8L版本更爽快,尤其是中低速的提速推背力更强,超车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但油耗却并没有增加太多,值得赞赏。

\

讲驾驶,先看各自的悬架结构。轩逸、英朗、速腾都是典型的中级车,它们都采用前麦弗逊悬架,而后悬架都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名图为中高级轿车底盘,拥有高一等级的悬架结构——前麦弗逊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可带来更高级的底盘表现。

\

如果追求轻松好开,这一点轩逸的表现不错,轻盈的方向盘即使是女士开也会觉得无压力,操控也能一定的信心,过弯的侧倾不算大,高速的稳定性比上一代轩逸高不少,滤震有一定的厚感,只是底盘的贴服性一般,不太招架得住激烈的驾驶;由于有较低的风阻,轩逸的风噪很低,底盘的隔音也下足了工夫,静音水准处于同级上游。

相比较之下速腾的底盘就有点四平八稳,削减了一些上代速腾的运动性,换来更高的日常驾驶舒适性并无不妥,滤震动作很高效,但新速腾的风噪比较明显,隔音水平在四部车中较弱。

说到静音就不得不提英朗GT了,丰富的隔音物料使得它在这个级别里名列前茅,同时,开起来后底盘扎实沉稳,又不乏运动感,滤震厚实不生硬,舒适性和操控性都比较能讨好人。

\

名图的底盘来自欧洲的现代i40,因此风格有点偏硬朗,但这种硬却是一种很高级的硬,较强的贴服感和厚实感是以往韩系车少有的,滤震的效率和车身姿态也比较好。先进的MDPS电动助力转向不仅减低能耗、增强驾驶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还加入了可选择的柔性转向系统,能根据驾驶者的不同需要改变方向盘的重量,提供不同的驾驶感受。隔音也做得比以往更用心,日常行驶基本很难听到发动机的声音,怠速时噪音只有35dB左右,堪比部分雷克萨斯的车型,风噪和路噪都有不错表现,60km/h时的车内噪音也只有57dB,在同级中已经相当拔尖,甚至好于不少B级车。名图没有过于追求运动性,更注重驾驶与轻松代步的两头兼顾,更适应主流需求。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名图
名图
指导价:12.98-18.98万元
1.8L 2.0L
MT A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广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2.98-18.98万
    中型车
    1.8L 2.0L
    MT AT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

    12.98-18.98万
    中型车
    1.8L 2.0L
    MT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