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商情>正文

恒晨声媒体领军车载导航“6时代”

2014-02-20 16:25: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月17日,在被誉为国内汽车电子风向展的“第十届广州国际汽车改装服务业展览会”上,国内导航制造业界明星企业深圳恒晨电器有限公司联手科大讯飞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宣布:“恒晨声媒体主机已突破关键技术,以全语音控制为标志的第六代导航——声媒体带领车载导航业正式迈入‘6时代’,大力推进了第六代产品的发展。”

在国内导航研发制造领域,这标志着一场由操控方式变革引发的“解放眼球革命”已然发端,而随着恒晨声媒体的发布,以往因手控主机带来的安全风险将全面被改写,这也预示着一场基于“眼睛解放运动”的“安全操控革命”正在行业酝酿。


恒晨领军国产车载导航推进“6时代”

据了解,在经历了第一代收音机、第二代收音机+卡带机、第三代收音机+CD机、第四代收音机+CD/DVD播放,液晶屏显示、第五代收音机+CD/DVD播放+TFT显示屏+操作系统之后,第六代导航以全语音控制为特征,功能完全涵盖第五代产品,完全解放驾驶者双手,更加注重行车安全。恒晨大胆创新,领先行业,升级第六代产品,推动“6时代”的发展。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与会专家指出,从目前国内车载产品的技术发展过程来看,此次恒晨电器携手科大讯飞进行重点语音识别技术攻关后,推出的“第六代导航”对整个语音控制系统进行了全面的优化革新,改变了目前声控主机还需要较多手动操作配合的现状,是目前行业唯一实现全语音控制的主机。这说明以恒晨电子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载导航产品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上,不仅在国内,在周边国际区域也具有领先水平。

据了解,目前语音技术正在国内车载导航领域热兴,但识别率低、静音环境要求高、“半口半手”等体验瓶颈依然存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恒晨电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全语音控制的声媒体及其安全性将成为第六代导航产品的基本特征,恒晨此次推出“第六代导航”对使用环境的要求大大降低的同时,语音识别与语意理解能力也大为提高。


 

全语音与智能化成为第六代领导产品的基本特征

恒晨此次推出的“第六代导航”具有更全面更智能的语音操控特征,不仅能满足车主的语音操控需求,还能为车主提供智能化贴心服务。

据了解,恒晨声媒体有专业噪音消除功能,并且通过将主机音频接入降噪模块,可以准确判断音频信号的来源,也就是说,哪怕你正放着音乐,也能进行语音操作。另一个技术突破就是——通过对本地语音识别引擎和云端语音引擎的高度优化,识别能力和理解能力都有质的提升,车主会感觉像是在和真人聊天,而且还能智能识别车主需求,比如车主说:“我想吃点东西”,产品就会启动导航,告诉你附近的餐馆,然后还问你要不要导航到那去。

国内车载行业专家对此评论称,不管从技术的发展还是消费的需要,人与车的互动,将朝着语言化的方向发展。他说:“以往,人机对话,都要将人的语言转化为机器能看得懂的‘语言’,导致发音不标准的车主使用困难。而恒晨推出的‘第六代导航’让机器能轻松听懂人的语言与需求,这不能不说是技术的进步,是典型的第六代领导产品特征。”他指出,这实际上将带来两场革命,一场是主机控制的革命,另一场是驾乘安全革命。

“6时代”更安全更贴心更领先的驾乘体验

传统声控主机在信息反馈上有很大缺陷,很多情况下需要手与眼的配合,从而成为车主担心的安全隐患。恒晨声媒体从关心体贴车主出发,不仅在屏幕上信息反馈,还会提供语音播报。遇到多个选择的情况下,它会逐条进行播报,你听完后,再用语音进行选择,整个过程,你根本不需要手动配合,甚至都不用看它一眼,这就完全解放双眼,使车主专注行车,大大提高了驾驶安全性。

据业内人士评价,相比第五代产品,恒晨第六代机的技术革命特征更为突出,在技术整合的基础上,更注重行车安全与控制安全,极大改变了人与车之间的互动方式,让使用者在免除手与眼之类的基础上,让主机长出手与眼,带给车主全新的控制与安全体验。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